咸柠亓

爱吃口甜的。
杂口粮百家饭,没什么道德观念。
水产绕路。

最近忙到没空码字,估计这个状态会持续不知道多久。
建议取关。

【蒲郭】年一就不配玩开心消消乐了吗?「中」

*沙雕小甜饼 伪现实向 高中生日常


坚持一个上南下北不动摇

不轻微纬钧 轻微九明


*灵感来自微博开心消消乐广告【捂脸】


因为小情侣们自觉两两入座,蒲熠星只能同郭文韬坐在了一起。

两人正对着唱K的屏幕,唐九洲一进包间就熟门熟路地点了一串儿歌当做背景音乐,此时屏幕上正在播《绿光》。

和男朋友一起听绿光,也太不吉利了吧。

蒲熠星正在腹诽,就看见旁边的郭文韬跟着副歌开始晃,还同时跟着小声哼哼。


蒲熠星一头雾水又觉得这一幕有些可爱,然后想到如果玩开心消消消的都是这样的人,真不怪被人怀疑。

他突然理解了唐九洲前天早上的感受。



没想到在场不能吃辣的人这么多,蒲熠星感恩地看向齐思钧,要不是齐思钧也表示更喜欢鸳鸯锅一些,周峻纬肯定就会直接忽略他这个只吃辣锅的人的意见。

泰难了,单身的人没有人权。

不,没有火锅权。

反正对周峻纬来说,兄弟如蜈蚣的手足,爱人如寒冬腊月的衣裳。蒲熠星早就看透了。


蒲熠星的辣锅倔强在一次又一次和周唐两人的火锅局中不得不被迫放弃,谁能想到周峻纬这么A的一个人,连微辣牛油锅里出来的娃娃菜都吃不了。太渣渣了。


蒲熠星在等待火锅的时候看着黏在一起的两对,根本插不上话,平时处处周到的周峻纬和齐思钧此时眼里只有对方。

唐九洲和邵明明跑去调高了音量,此时正在一人一个话筒跟着吼。唐九洲rap都跟不上,邵明明还一个劲儿地夸他。

蒲熠星感觉刚刚的坚持都没有意义,他不用吃火锅了,已经饱了。


蒲熠星正百无聊赖的时候,郭文韬突然凑过来,小声地问他,“他们平时就这样吗?”

温热的气息扑在脸上,有些痒,不知道是脸上还是心上。ze人说话就说话,凑这么近干嘛。

“周峻纬我不知道,那两个就是小学生,不用管,管不了。”

蒲熠星刚说了三个字就明白了为什么郭文韬要凑过来说话。他怀疑郭文韬听不到他的回答。

唐九洲和邵明明是铜锣成精吧,实在太吵了。


刚刚歌单走到了《离歌》,郭文韬感觉唐九洲和邵明明的嘶吼已经把他的耳膜振破了,他只能看见蒲熠星的嘴一张一合,什么都听不到。

为什么要答应小齐的邀请,我应该在家玩蜘蛛纸牌。

大家又不是很熟,有的人第一次见,他也说不出让人小声一点的话,总感觉好像不太礼貌。

郭文韬强装无事,但紧皱的眉头出卖了他,蒲熠星看着他的样子挂上了笑意,懒洋洋地不知从哪里找了个遥控器,歌声戛然而止。

“你们太吵了,吵到人家了。”蒲熠星看着突然茫然的九明,扬了扬手里的遥控器。

“哦哦哦那我们低一点,不好意思啊。”唐九洲冲郭文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拉着邵明明又去屏幕那边改了改歌单。

其实还挺好相处的嘛。郭文韬冲蒲熠星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感谢他解救了自己的耳朵。


哎,好像今天小齐叫我的时候就是说这个蒲熠星想和我交流一下开心消消乐?

郭文韬在脑中搜寻着相关的记忆。

哎呀,检索404。

正在他纠结直接开口问是不是不太好的时候,蒲熠星凑了过来,像是在说悄悄话一样,问郭文韬:“听说你爱玩开心消消乐?”

郭文韬下意识捏住了不知为何变红的耳垂,也凑近了说话。

“对啊,你也玩吗?小齐他们总是说这算不上游戏……”郭文韬瘪了瘪嘴,“但游戏的定义就是可以获得直接快感的有主体参与的活动,开心消消乐明明也都符合…”

郭文韬说着说着就开始例证开心消消乐应当是游戏的原因,全然忘了对面的听众也是个开心消消乐的簇拥者,他并不需要说服他。


也太可爱了吧。

蒲熠星看着絮絮叨叨的郭文韬,两人还因为那边唱歌的九明而凑得很近,额头都快要贴到一起,他甚至可以好好数清郭文韬有多少根睫毛。


“哎呀你们干什么呢!蒲哥!”邵明明的惊呼也打破了纬钧结界,四人都转头望向看起来好像就要接吻的蒲郭两人。

“文韬!你脸红了你知道吗?”齐思钧也对他们两位‘王不见王’结果见面好像就要成亲的架势表示震惊。

【小齐:谢邀,哦不,谢谢我自己邀请郭文韬,kdl。】


“是你们没有人理我们,只好一起交流‘开心消消乐值得称为游戏的一百个原因’。更何况你们不清楚自己的音量?不脸贴脸就得去抢话筒了好伐?”看郭文韬完全不复刚刚的逻辑有序,一时说不出话,蒲熠星只能自己一个个喷回去。

吵吵闹闹着火锅被端上来,蒲熠星本来坐在郭文韬左边,但吃着饭手肘总是撞来撞去,郭文韬的耳垂又红了起来。凑过来说换一下位置。一顿饭吃了多半两人才终于和谐起来。

蒲熠星倒是不太介意坐在哪里,但火锅已经发烫,没法再调转位置。蒲熠星只好一次次站起来去夹他辣锅的娃娃菜。

这样两次之后,郭文韬终于忍不住拿过他的盘子,把剩下的娃娃菜都夹了上去。哦,是先夺过了蒲熠星的筷子夹的。

从郭文韬夺过蒲熠星筷子的时候,包括蒲熠星在内的几个人都石化当场,就看着郭文韬把那些娃娃菜都夹到蒲熠星的盘子里。

反应过来之后齐思钧一脸戏谑,其实他应该是在场除郭文韬之外唯一明白这一行为出发点的人,无非是强迫症患者郭文韬受不了蒲熠星一次又一次往三鲜锅里滴辣油,但这不影响他磕面前这一对。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双年一他可太配了吧,而且长得还大差不差,天生一副夫夫相。


“哎呦喂,这是怎么了?我们蒲草魅力这么大,让我们韬哥已经折服了?”邵明明也是个交际小能手,大半顿饭吃下来,谁都是他哥。

郭文韬张嘴想解释一下,又觉得这样好像有点在指责蒲熠星的样子,他也不好意思把真实理由说出来。他要说什么呢?

我的三鲜锅都被污染了,但又是他自己要换的位置。

韬韬委屈,韬韬说不出来。

蒲熠星看他那有点委屈巴巴地小样子,咽下嘴里的爱心娃娃菜,下意识回护着,“羡慕嫉妒恨啊,没办法了,你蒲哥的美貌是天赐。”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  一如既往是个废的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