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柠亓

爱吃口甜的。
杂口粮百家饭,没什么道德观念。
水产绕路。

最近忙到没空码字,估计这个状态会持续不知道多久。
建议取关。

【蒲郭】年一就不配玩开心消消乐了吗?「下」

*沙雕小甜饼 伪现实向 高中生日常


坚持一个上南下北不动摇

不轻微纬钧 轻微九明


*灵感来自微博开心消消乐广告【捂脸】


有蒲熠星接着,大家也没再继续调侃两人。

小情侣们继续腻歪,蒲熠星继续吃。感受到旁边总会有道目光,待到他转头那人又会假装无事地转头,但没有办法转走的发红的小耳朵还是出卖了主人。

但蒲熠星也不知道应该同他再说些什么,聊聊学习?聊聊朋友?还是继续聊聊开心消消乐?

从来只有蒲熠星让别人尴尬的份儿,郭文韬是第一个聊天会让他尴尬的人。

但只要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蒲熠星,他就又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火锅店离MG并不太远,正好吃完饭也差不多到了返校的时间。

高三是没有权利享受完整周末的,至多到晚饭之前就要回到学校的,左右回家也要再过来,几人干脆就一同回校。

吃完火锅大家一起往学校方向走着,小情侣们一对一对并肩走着,蒲熠星和郭文韬就都被剩到后面,走着走着也越靠越近。

“加个好友?以后一起消消乐啊。”郭文韬突然冒出一句话。但还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些唐突。

蒲熠星没等他犹豫完,就很自觉地把二维码抵到郭文韬眼前。

“火、羽、白、日、生。”郭文韬一字一顿地念出来让蒲熠星头一次感觉自己的ID有些中二。“就是熠星嘛,真好。我的名字就没法拆。”郭文韬有些遗憾地发表感想。

不过好像有些眼熟啊,可能是在论坛里见过吧,郭文韬想。


在校门口周峻纬依依不舍地同齐思钧再见,看着那两人并肩去了北面的MX,又一次反省自己怎么就选了MT。

转头看见蒲熠星也在看着离去两人的方向,周峻纬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今天是为了介(cuo)绍(he)蒲熠星和郭文韬认识。


“聊的怎么样啊蒲草,第一次见面就护成这样。”不去理会那对又在生气和哄人无限循环的xxj爱情,周峻纬揽上蒲熠星的肩膀,调侃地挑了挑眉。

“我发现你们是不是都gay眼看人基啊,人就是一乖乖好学生,脸皮儿薄,你们别乱闹。”蒲熠星胡乱地怼了两句,不知道自己心里为什么期盼着再见到那只小猫。但不想跟周峻纬分析这些心情,周·从不吃亏·记仇·峻纬肯定会把他那些年的嘲讽都一点不落地还回来的。

甩开周峻纬的手,丢下一句“去买东西”蒲熠星就走掉了。在周峻纬看来更像是落荒而逃。

这也太快了,不过老齐说得对,看起来确实挺配的,这事儿有谱。周峻纬唇边扬起一抹笑,让刚跟明明依依惜别的唐jojo看着打了个寒战,这是怎么,天,要变了?




火锅局之后的一周就是全市模拟,无论是谁也都放下了那些情短情长,齐思钧都勒令周峻纬不要再翘课来等他放学,专心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这次考试是高考前最后一次打乱学校的高考模拟,班主任在讲台上分发准考证,周峻纬和唐九洲都被分在隔壁学校,跟在本校几乎没有差别。只有蒲熠星倒霉地被分到了与MG相隔最远的七中,驾车也要30min的路程。

不过学校肯定会派车集体接送MT和MX被分到那边的学生。


考试当天蒲熠星早早地就去了大巴,他总是容易晕车,不得不早去抢占前排的位置。

上车发现已经有人在车上了,正合着眼靠在窗边。是司机后面的位置,蒲熠星轻轻地坐在那人身边。

感受到旁边有生命活动的迹象,郭文韬睁开眼迷迷糊糊看了过去,发现蒲熠星居然是同他一路的小可怜儿,本就不多的对被分去七中的不开心好像又消散了几分。

见蒲熠星也一副困倦的样子,郭文韬就又合上眼补眠,只是这次不用非要控制自己靠在冰凉的玻璃上,而是随着大巴发动的惯性靠在了身边人身上。

本来有些嚷嚷着上车的人一上台阶看到南北校两位年一头靠头在补眠,也自觉的放轻了说话声。

一路无话。

“韬韬,要下车了。”

蒲熠星刚刚就醒了,只是想多静静地享受一会儿这般与郭文韬依偎的时光。全然把下车之后的模考抛在脑后。

眼看着前面已经能看到七中的大门,他轻轻拍醒靠在他肩膀上的小脑袋。还多揉了两把,果然跟他想的一样,这人连头发丝儿都软乎乎的。

郭文韬这次是真的睡着了,高三生普遍睡眠不足,更何况他睡觉轻,却没想到在大巴上还能真的睡过去。这一醒倒是觉得胳膊也酸,肩膀也有点不舒服。他摇摇脖子晃了晃肩膀,倒是感觉这一会儿睡醒头脑十分清楚。


下车后发现两人虽然都来这边,但考场却是在相反方向的教学楼。

“考试加油(ง •̀_•́)ง蒲熠星。”郭文韬犹豫了一下还是望着蒲熠星已经走远了几步的身影冲他喊道。

蒲熠星冲他挥了挥手,脸上带着大大的笑。

【其他同学:为什么感受到莫名不适?好像有什么东西拍在我的脸上?


模考两天两人都坐在一起,却也没有多说上两句话。到理综考完,其他人回到车上热切地对答案时,他们靠在一起,捧着一台手机玩开心消消乐。

因为是用一台手机,两人凑的很近,就像那天吃饭一样。

蒲熠星能感受到他在身边轻轻地呼吸,看到他认真的模样,不知觉地抿着嘴,看起来像在做什么难题一样。

也许有人陪时间总是很快,郭文韬感觉刚坐上车没多久,就回到了学校。但手上这一局游戏还没有结束,只剩下三次操作,但待消的冰块还有十几块,他感觉要过不去了,皱着眉下了车,蒲熠星刚要走,就被他拉住好好看看能不能完成。

于是两位年一就站在校门口的花坛边,看着同一台手机,手上还在指指点点讨论着。这一幕确实还挺养眼的,有女生悄悄拍了下来。


那一局游戏还是没能过去,郭文韬不太开心地瘪嘴,蒲熠星有些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毛。

“考完试我们再一起玩这一关。好不好?”蒲熠星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语气哄着面前的韬韬小朋友。

郭文韬还是有点生气,他一直都是不会浪费小心心的,终于遇上卡关还是在蒲熠星面前,让他懊恼的同时也觉得有点丢人。

但还是点了点头,后面老师也在叫大家各回各班,两人便挥了挥手,汇入两边的人流中。


这次也没说再见,没事的,不说再见就会再见。蒲熠星边走边想,感觉突然背后有风声袭来,往旁边一闪,就看唐九洲差点扑倒在地上,后面是笑得灿烂的周峻纬。

“哎呀哥!”唐九洲一副委屈的小样子看蒲熠星,蒲熠星就当看不见,继续往前走。两人也就跟上来,三人随意聊着回了教室。



上次模拟的成绩出来后,MT&MX论坛上除了感叹“蒲草是全市第一,比郭年一高了两分”的帖子,还有一股邪恶势力悄悄出现。

这最早是起源于一张隐藏姓名的帖子,是一张照片,两校年一并肩站在树荫下,郭文韬在看手机,而蒲熠星在看他。因着两人颜值都不低,这张图一贴出来就被顶到前排。评论里人均唐九洲,都在“哦哦哦哦哦”。

当然这一切郭文韬全然不知情,从成绩出来他就有些不太高兴,他不是输不起,但就是不想输给蒲熠星。还是只差两分,这种好像仔细一点就会避免的分差任谁都会气闷。

更何况那天还在他面前丢人了,他就是不想让蒲熠星觉得,郭文韬不过如此。

平日里虽然认真但总不紧不慢的郭文韬突然爆发了学习热情,齐思钧想等他放学,被他赶去门口,那里还有一个现在按时放学一路狂奔来的周峻纬在等着呢,郭文韬可不好意思让小情侣本来就少的相处时间因为他再次被压缩。


全市模考后接踵而来的一次又一次校内摸底都预示着真正的高考马上来临,连周峻纬也开始主动延长了学习时间,放学后还在同蒲熠星讨论着最后一道大题第二问的解法。

就在这样的节奏中,高考如约而至。


他们运气不错,高考当天有些阴天,没有那烦人的夏阳,在没有空调的屋子也能沉得住气。

郭文韬这次倒是运气不错,被分到了本校。而蒲熠星依旧倒霉不改,还是坐上了去七中的大巴。这次虽然没有郭文韬在怀,但有唐九洲在旁边聒噪着,一路倒也不太长。


多年后蒲熠星回忆起高考结束那天,只记得满天散落的试卷,而他一下车,就看到站在熟悉的树荫下的郭文韬,透过无数飞扬的白色蝴蝶,对他扬扬手机,屏幕上,是那一关没能过去的消消乐。


【哈哈哈哈哈哈我没想到我还是把消消乐留到了最后】



一个后来的小片段:

高考成绩出来后,郭文韬成了省状元,而这次蒲熠星低了两分。

聚餐时,唐九洲问蒲熠星,“哥,你这次不是说省状元是你的吗?”小孩儿脸上憋着坏笑,好像终于找到蒲熠星的错处。

蒲熠星心中默算多少天没有打弟弟了,这就又开始皮痒了,一边伸手揽住坐在身边的郭文韬,“这不省状元就是我的吗。”



没想到我能写完!虽然很水很废,但还是感恩观看!!!

有关高考的部分 考前全市三次模拟以及考试学校统一派车接送都是我自己的高考经历 包括高三在森严中摸鱼什么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红心蓝手都是爱 如果评论就更好啦(○゚ε゚○)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